DSC08200.JPG   

 
小咪的成長
身高:公分(第 百分位)
上個月79.5公分
體重:公斤(第 百分位)上個月9.6公斤
頭圍:公分(第 百分位)上個月45.5公分

身高體重的數據等要去打日本腦炎疫苗時請護士幫忙量了以後
再補上來


飲食
@因為媽媽生產, 在慈濟生產及中興醫院坐月子期間都是跟著爸媽吃醫院的餐, 接受程度也不錯, 有時候胃口還會大的讓我們吃驚, 可以說是人型的黑洞或無底洞


睡眠


@在小咪媽生產及月子住院期間, 小咪都是由我帶回家睡覺, 沒經過甚麼適應期, 小咪對於跟爸爸相依為命這件事完全能接受, 跟之前媽媽陪睡的時候情況一樣, 我只要稍微唱一下巧虎的歌催眠一下馬上就入睡, 讓事前還很擔心的我放下心來
@不過睡午覺的時候還是帶到醫院由媽媽哄睡, 這時候的爸爸沒甚麼用(唯一成功的幾次是放在嬰兒推車裡去逛台北地下街的過程中自己昏倒)
@小咪在睡前有在旁邊陪睡大人身上滾動, 或是躺在大人身上的習慣, 之前小咪媽生產前擔心肚子裡面的小小咪受影響所以會閃躲, 現在小咪跟我稅之後可以很盡興的在我的鮪魚肚(or 啤酒肚)上面活動, 感覺得出來蠻開心的
@不愧是筋骨柔軟的小孩, 小咪常常出現用五體投地的跪姿來睡, 睡醒也不會肌肉痠痛, 真是佩服



嗯嗯
@有進有出, 吃得多也嗯嗯的多, 蠻正常的

 

 

穿著
@媽媽生產及月子期間, 小咪的穿著完全由我張羅, 套句小咪阿姨的話:你們家就兩套衣服啊?因為爸爸懶得搭配, 所以就是常穿的幾件輪流穿啦!

  

語言
@除了爸爸媽媽跟ㄇㄢㄇㄢ, 還是沒有說出其他可以辨識的詞彙 
@會發出很多其他的聲音, 都無法辨識, 不過聲音的語調高低起伏變化很大, 聽起來蠻有趣的

 

發展
@不是太長太陡的溜滑梯敢自己溜下來了
@上個月已經會丟東西到垃圾桶內了, 這個月變本加厲, 有時還會把不是垃圾的東西丟到桶內, 讓我們找上一陣子

@害羞的個性越來越嚴重, 陌生人靠近時如果是被抱著的話就是低頭裝鴕鳥或是轉頭不去看, 如果是站著的話就是到牆角去面壁, 大概都要花個10~30分鐘不等的時間才會熟悉
@小咪媽住院及坐月子期間, 小咪就是過著早上在家起床後喝杯鮮奶, 然後就被爸爸載到醫院去陪媽媽, 跟媽媽一起吃過中餐, 被媽媽哄睡之後吃晚餐, 回家睡覺
@在慈濟的期間是回家由爸爸自行負責小咪洗澡事宜, 到中興醫院產後護理之家以後, 則是在醫院洗完之後才回家(因為小咪媽復原狀態良好, 已經可以幫忙了)
@小咪最開心的時候, 是把大人的拖鞋拿起來丟, 如果我們制止她, 她反而會笑得更開心, 所以這完全是互動出來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