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30630.JPG 

@小咪媽在凌晨5點左右把我叫醒, 說3點多開始宮縮頻率增加, 雖然沒有破水陣痛或是落紅等產兆, 不過她覺得還是先去醫院讓醫生看看, 因為我要留在家中照顧沉睡中的小咪, 所以請小咪的奶奶帶小咪媽去慈濟, 六點到慈濟發現已經開五指了, 小咪媽的堅持正確!

@早上9點多小咪睡醒後, 我帶著他前往產房, 由小咪奶奶出來照顧小咪, 我進去陪產

@11點半, 小小咪出生, 體重3640g, 出生後稍微清理後讓媽媽抱著, 試圖進行產台哺乳, 但是小小咪一被媽媽抱著, 馬上呼呼大睡, 迥異於一般嬰兒剛出生時會清醒一至兩小時, 應該是媽媽的懷抱太舒服溫暖了吧!

@因為我跟小咪都處於感冒狀態, 擔心小小咪被傳染, 所以我們並沒有跟當初生小咪時一樣,  選擇母嬰同室, 而是讓小咪媽到嬰兒室附設的哺乳室去餵

@前兩天小咪媽的奶量稍微不足, 小小咪餐與餐的間隔很短, 差點就要破功為配方奶, 幸好堅持過這兩天後奶量就追上來了, 不僅足夠還有多

@小小咪的體重正常的回降到3300, 然後穩定的上升, 一直到現在的3780, 可見小咪媽的供給是充足的

@小咪媽是以親餵為主, 到了中興醫院產後護理之家以後開始擠一些出來讓護士在半夜餵, 減少媽媽睡眠被打擾的次數, 不過從一開始餵80cc, 到後來一次餵120cc, 小小咪都是在餵完兩小時後就要吃下一餐, 可見小小咪的食量也是驚人

@小小咪的睡姿很可愛

@不過喝奶的時候也是常常不專心, 一下子就睡著

@跟小咪一樣, 是怕熱的體質, 喝奶的時候一下子就滿頭大汗

@已經會將視線隨著媽媽而移動

@小小咪處於食欲完全不可預測的狀態, 有時他前一餐沒喝多久, 我們以為不到兩小時就要再去餵, 結果竟然等了五六小時才接到護士通知, 也有時候感覺她前一餐喝很多, 應該可以撐一陣子, 結果一個多小時就被奪命連環CALL了

@小小咪跟姊姊一樣是雙眼皮, 不過她是內雙, 所以眼睛看起來比較小一點(另一個原因是臉頰肉比較多, 所以向上擠到眼睛的位置?)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