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主臥的壁癌漏水處理有解以後
算是鬆了一口氣
接下來的木工油漆等就不用擔心被延誤了

隔周的周一
木工師傅帶工作臺(鋸台)及板材角料進場

Deco_06.JPG

在裝修工程中
水電冷氣是需要常常出現的
像是木作進行前
就要先請水電或冷氣工班將排水管, 冷媒管及控制線先預留好
因為我全部都用邱設計師平常配合的工班
他們之前就合作過很多次
因此在工法的配合上完全沒有問題

Deco_15.JPG

主臥室的冷氣室內機由面對床頭的那面牆移到木門上

Deco_14.JPG  

原本圓型坎燈的燈孔都要封補
改成方型孔讓AR111投射燈裝設用

餐桌上的原本坎燈位置除了封補外
內側還加了角材作為結構補強
以免未來餐吊燈過重會墜落 
Deco_16.JPG  

客廳切掉了一部分的牆面後
天地壁都要修補
原本的木地板我們家前次裝修沒有留備料
所以請木工師傅從主臥雙人床的地板位置拆了一兩塊來客廳作為修補材料使用
Deco_07.JPG
 

這些木作工程都是小小的工程
一位木作師傅從周一早上到周二中午就完成收工了

一般來說要找到施工水準好又能接受小案子的工班不容易
因為搬工作機具及材料進場及撤場就要各花一段時間
相對的成本就會比較高
以輕裝修為號召的朵卡設計師配合的工班
因為看設計師的面子才比較願意接這樣的案子

木工完成後
接著是油漆工班進場
油漆老板報價時給我兩個方案
一個是依照正常流程牆面批土兩次並打磨後刷漆
這樣的報價約35000元
另一個方案是牆面僅批土一次不打磨就上漆
這樣的報價是25000元

雖然我們也想要牆面如同少女肌膚一般光滑
不過因為我們還要住在工寮內
想到打磨後在室內飛舞的滿屋粉塵
只好打修這個念頭
選擇了25000元的簡單版方案

另外不湊巧的是我們油漆的施工日期恰好碰到中秋連假
油漆老闆在前一天很為難告訴我說他原本排定三位師傅在兩天內完成我這一個案子
但是其中一位師傅臨時決定要回南部過節
我可以選擇兩位師傅施工兩天得到普通的施工水準
或是兩位師傅施工三天得到較佳的施工水準
這種人的不可控因素在裝修中總難免出現
那就多忍耐一天
讓家中漂亮一點吧!

對於這次的木作及油漆工班我都很滿意
木工師傅手藝好, 態度溫和有禮, 不抽菸也不嚼檳榔
油漆師傅花了很多工夫在一些小地方
例如拆除原本的踢腳板後就沒釘新的踢腳板了
油漆師傅很細心的拔釘並整平這些靠近地面的部分
另外還加送了陽台天花板的粉刷
並且在小孩餐椅的油漆上給了我省錢建議
都是大推

以後如果有機會裝修會考慮再找這兩組工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