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年假期間好長一段時間濕濕冷冷的天氣
看到窗外露臉的太陽
再回頭看看床上已經精力充沛的小咪
出門吃早餐吧!

說到早餐
我們家前兩名的選擇就是阜杭跟周記肉粥



萬華的周記肉粥店是我們從小就有的回憶


讓我有點困擾的是我們家人都以台語稱呼這邊的肉粥為『鹹粥』
結果我在台南唸書的時候一開始吃當地真正的鹹粥超不習慣的
因為南部鹹粥是加了虱目魚及蚵仔的


來到周記當然不只是吃肉粥
他們的黑白切也是不可不點
尤其是紅糟燒肉


一進入店內就是先找位置
然後到料理台前點餐
菜單上除了竹筍是夏季限定外
其他都隨時供應


店內的客層年齡偏高
很多都是在地的萬華人
像我們一樣帶小孩來的十分少見


我們點的黑白切
因為小咪媽跟我都有一些不太愛吃的
所以常點的就是這些
紅糟燒肉註明要瘦肉


肉粥
(內含一小塊肉)


如果是中午以後才來
周記肉粥店收攤沒賣的話
我們會到隔壁的阿秀吃擔仔麵
這也是懷念的味道


對面的剝皮寮是小咪的爺爺小時候住的地方
現在已經被政府徵收整建成文化園區
有導覽介紹


對我來說
回到萬華吃肉粥具有特別的意義
因為這是我的祖父、爸爸都喜歡的口味
所以我以後還是會帶著自己的小孩來吃
並告訴他一些長輩的故事



周記肉粥店
地址:台北市廣州街104號
電話:(02) 2302-5588
營業時間:06:00~1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