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底小咪的爺爺生日
全家到木柵的御神吃鱈場蟹大餐慶祝
上星期小咪的奶奶生日當然不能厚此薄彼
慶生地點選在遠東大飯店39樓的醉月樓

醉月樓經過重新裝修之後
以紅黑色調為主的裝潢
空間明亮寬敞


39樓的View當然不是一般的好
我們坐的位置剛好面對自己家中永和的這個方向


祝壽的主角


醉月樓的點餐分為套餐及單點
中午的套餐有990元、1500元及1200元(素食)三個價位
因為家人都是食量小而且想多試幾道菜
所以這次我們完全選擇單點的菜色

『首碟』(分別是烤麩、香干馬蘭頭、麻油花生雞絲、蔥烤鯽魚、糖心蛋)
其實上海菜的這些小菜我個人覺得是最精華的部分
而醉月樓確實表現的很好
蔥烤鯽魚很入味又不會過鹹
讓平常就愛吃這一道菜的小咪奶奶十分讚賞
香干馬蘭頭裡面的馬蘭頭我吃不出來跟雪菜的不同
不過清爽可口的味道確實難忘
糖心蛋的半熟蛋黃也是熟度適中又很入味
烤麩及麻油花生雞絲雖然也是平常常見的小菜但精緻程度更勝不只一籌


『雞汁湯包』
一籠就是三個
湯包內的湯汁確實鮮甜


『素蒸餃』
蒸餃一籠也是三個
兼顧現代人清淡健康的要求及美味


『雪菜百頁』
我吃過最好吃的雪菜百頁就是在這邊
雪菜是一個菜味比較重的蔬菜
在外面吃的時候往往味道會壓過其他食材
但是醉月樓的這道菜卻完全沒有這個缺點
雪菜的香氣與百頁調和的很好


『紅燒獅子頭』
算是招牌菜之一
獅子頭本身入味又不會過鹹
我們單獨吃這道菜沒有另外點白飯來配
肉很嫩但又有彈性不會散開
下面的白菜香菇等配菜同樣是入味可口


清炒豆苗


『干菜千層肉』
只在電視上看過的料理
在菜單上看到後就決定要點來試試看
外表看起來真的是讓人嘆為觀止
排的整整齊齊像一座金字塔一般的千層肉
真的是功夫菜的代表
要切開來放到割包中都不吃從何下刀
怕破壞了美感
不過這道菜雖然好吃
但是很油.......


『西湖牛肉羹』
這裡的湯品都是一盅一盅的
牛肉羹在水準之上


『蓴菜魚絨羹』
蓴菜又是一個我沒聽過的菜
吃起來感覺跟梅干菜差不多(不知道會不會被追打?)
湯頭不錯魚也新鮮


『奶油鍋餅』
飯後甜點
就是豆沙鍋餅的內餡換成奶油
很好吃但是稍微甜了點
我的感覺是內餡跟奶油車輪餅的差不多


小咪在上菜前就由媽媽施展絕招哄睡
直到我們快吃到甜點時才醒來
還算是蠻配合的
不過有時發出的大叫還是讓我們有點小尷尬


祖孫三人合影


等待甜點的時候
可憐的小咪成為大家逗弄的對象


『別再弄啦!』


『再弄我我就要哭給你們看了』


這一餐吃下來
其實跟每個人點套餐的價位差不多
遠銀白金卡可以打八折算是不無小補

醉月樓的茶很好喝
我們點的是菊普真的是香氣十足又入口回甘
不過一人80元的茶資也是很驚人

就用餐環境而言
醉月樓的裝潢、景觀及服務真的是很棒
如果是晚上用餐的話
欣賞到的夜景應該是更棒的

除了我們坐的區域外
另外還有面對101的情侶座
考慮在結婚週年的時候來這邊慶祝(王小咪坐在兩人中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