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老婆的恩准
我在六月初自己去了一趟蘭嶼
潛水並享受放風的快樂



這次旅行算是做了一次的背包客
背著潛水器材自己來了一趟自助旅行


我的行程是週四晚上坐高鐵到左營
從左營高鐵站坐車到墾丁過夜
週五早上從後壁湖碼頭坐船到蘭嶼

這也是我第一次坐高鐵
蠻新鮮的
不過也犯了一個錯誤--先刷卡進去等車
進去以後才發現候車區裡面沒賣吃的東西
一直餓到左營才在車站買了御便當止餓


高鐵看起來很新
還好沒出什麼狀況


車廂內有飲料的自動販賣機
也有飲食的推車販賣
但是只有一些零食跟小蛋糕
所以沒什麼幫助

不過高鐵確實是蠻快就可以到達目的地
如果椅子更寬一點就更棒了

到了左營
跟事先聯絡好的浪漫墾丁號聯絡
這是專營高雄(火車站,機場,高鐵)到墾丁的九人座小巴士
本來很擔心我一個人他們不會來做這筆生意
已經準備要去坐車程很久的墾丁列車了(墾丁列車要將近4小時車程,這種直達車大概只要2小時出頭而已)
還好他們剛好有車要回程
所以幸運的以400元(票價比墾丁列車稍高一點)的價格到了墾丁的民宿

隔天早上
麻煩民宿的老闆載我到後壁湖碼頭搭船


這就是我搭的船--金星號
單程票價1000元
船程大約2~2.5小時
幸運的是船行方向與風向相同
所以不太暈船

到了蘭嶼
聯絡民宿主人過來碼頭接人
結果他說他剛從海裡捕魚起來
所以我只好在開元港附近晃一下啦!




不只是碼頭邊
全島上隨處可見到處趴趴走的羊


廢棄的舊港
也是我們岸潛的出入水點


這就是我入住的八代灣民宿
位在漁人部落


老闆很阿沙力的把四人房給我一個人住
還只收我450元一個晚上

我住在民宿的二樓
從陽台就可以享受到八代灣的藍藍大海


往左前方看是海


往右前方看也是海
真是太棒了


住在民宿的好處
可以融入當地人的生活
因為早上鍾先生(民宿主人)下海捕魚有收穫
所以午餐就請我們吃全魚大餐
盛情難卻之下
平常不吃魚的我也吃了不少下去(因為是免費的關係吧!)


這樣大小的魚我可是吃了好幾尾呢!


傍晚時分
船隻上的燈光成為八代灣內的最好裝飾


跟著住在同一民宿的背包客一起到旁邊的『無餓不坐』用餐
這也是以背包客身份出遊才有的行程
藉此認識了不少朋友(連澳洲人跟日本人都有ㄟ)


坐在『無餓不坐』的二樓
看到皎潔的月從青青草原升起
大家夥兒有的聊天
有的口中哼著陳建年的『海洋』及王宏恩的『月光』
一派悠閒的氣息
這才是人生啊!


這是坐船出海潛水時從海上回頭拍到的蘭嶼
怎麼拍就是心曠神怡

因為西南風越來越強
兩次船潛的四支氣瓶都是在島的東邊及東北邊下水

想要下的開元港,椰油小斷堐,機場外礁,八代灣沈船及四條溝等潛點都因風向及風勢過大所以不能下水
加上掛念著懷孕的老婆
訂好高雄回台北的機位並聯絡好運將負責我從後壁湖到小港機場的交通(包車,原本包車價格是1500元,但是剛好運將早上有到墾丁,剛好在墾丁休息,所以回程只算我1000元,還請我喝西瓜汁)
就提前一天回程了

蘭嶼島上的景點還有很多這次想去但沒時間拜訪的
像是青青草原,天池,紅頭溪等
下次要來
就要等小孩出生後大一點再全家一起出遊了


台灣高鐵 : 透過奇摩易遊網訂票
左營到墾丁 : 浪漫墾丁號  0953286395吳太太
墾丁民宿 : 請自行上悠遊墾丁訂房
金星號 : 訂票專線089-281477
八代灣民宿 : 089-732651 0921035599鍾先生
高雄墾丁個人車行 : 0910801910  0987655537蕭文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